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书记冉华章率队调研城市开发建设工作

日期:2021-01-13

    1月9日,区委书记冉华章率队调研城市开发建设工作。区领导廖雪林一同调研。
  冉华章一行先后来到开州故城、花椒园大桥、滨湖北路、大丘片区滨湖公园以及丰泰片区部分地块实地调研,通过看展板、观进度、听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地块开发与利用以及区域规划建设情况。
  作为环汉丰湖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开州故城一期文化修复工程已经完工,正等待开城迎客。开州故城二期滨湖工程、三期工程建设部分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实地调研后,冉华章指出,开州故城既是城市开发建设项目,又是文化旅游打造项目,对于提升开州城市品质、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安全、环保施工贯穿于项目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丰泰片区,冉华章一行对部分重点地块现场踏勘,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土地利用以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和空间布局,加快重点区域土地综合开发利用,优化提升房地产开发、供给结构,推动开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冉华章强调,城市建设是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等国家和市级重大发展机遇,依托开州独特优势,科学编制城市建设规划,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加快建设“山水对话、天人合一、城景一体、产城融合”的山水公园城市。要把握好城市开发建设节奏,科学有序推进,重点抓好涉及完善城市功能的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工作,努力形成环湖城区新格局,真正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湖城市。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