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启动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0-10-23

    10月21日,全区2020年“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活动在开州中学启动。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区检察院检察长杨译,区关工委领导王传国、李明辉、陈立万、唐定成出席启动仪式。
  夏郑峰宣布开州区2020年“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夏郑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勇于担责,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丰富普法教育载体,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培育和推广好的典型,做到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全面提升青少年普法教育水平,努力打造青少年普法教育品牌。要强化宣讲活动保障,增强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组织保障、优化活动方案。
  随后,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王莉作首场宣讲。王莉用通俗易懂、简单直接的问题与开州中学学生进行了法律知识的讨论,并带领学生观看了青少年犯罪微电影,解读了微电影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宣讲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精彩纷呈。
  听完宣讲后,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懂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据悉,区检察院、区关工委等部门单位还将分赴全区20所学校继续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