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10-20

    10月16日,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赵远坤、张重新等出席。
  冉华章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但成效还不够全面、不够稳定,特别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国之大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冉华章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有差距的问题,全力攻坚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具体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巩固督察整改成效的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有效整治、整体解决。要着眼长远大计,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三区一地”发展定位和谋划“十四五”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全面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创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加强督查考察,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舆论引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冉华章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副区长杨玉书安排布置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全区上下要围绕“12345”思路,坚决打赢一个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整改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强力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三排”问题,深入推进四创工作,健全落实五项运行机制。
  区级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