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冉华章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0-10-20

    10月17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2020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张重新、夏郑峰等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驻镇工作队队长郑夕明、副队长薛奉军参加会议。
  冉华章在讲话中指出,虽然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要取得全面胜利,任务依然艰巨,容不得丝毫松劲和懈怠。全区上下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正确把握“新战情”,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冉华章强调,要在目标上再聚焦,准确把握“主攻点”,围绕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大力实施专项扶贫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紧盯考核评估的根本要求、目标任务、结果运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抓紧抓实成效考核“六个聚焦”各项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补强弱项。要在工作上再落实,加强组织动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要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担当,确保完胜“收官战”。
  区委常委陈华东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聚焦成效考核“六大重点”内容,补齐“七个短板”,汇聚五方工作力量,不断夯实基础资料、扶贫档案两大基础,全面完成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小额信贷、产业扶贫、东西协作任务,做到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防贫防返贫监测“一户不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2020年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深度贫困乡镇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自查评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各扶贫工作团成员单位和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