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上半年全区农业总产值达52亿元

日期:2020-10-15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区春耕春播春管有序推进,涉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上半年全区农业总产值达52.06亿元。
  我区通过提高种植技术水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稳定速生蔬菜发展、调整蔬菜品种结构等有效措施,上半年蔬菜播种面积达16.58万亩,产量29.58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0.42%、2.42%。同时,我区加大绿色生态高效技术推广、春茶采摘、老茶园改造力度,上半年新建茶园3000亩,春茶采摘面积达1.3万亩,春茶产量600吨,比上年增长8.2%。此外,我区果品产业稳定发展,李子、桃子等伏淡季水果产量、面积都有所增加。
  上半年,我区不仅种植业快速发展,养殖业也快速恢复,生猪生产呈恢复性增长,虽然出栏有所下降,但生猪生产持续向好,全区存栏生猪、能繁母猪有所增加,且牛、羊、家禽出栏都比上年有所增长。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镇乡街道,确保全年粮食面积稳定。成立14个指导组,深入基层调研,督促指导农户解决耕作管护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要求,加强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早准备药剂药械,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实现“虫口夺粮”。整合电商平台和媒体资源,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将开州农产品推向全国甚至全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