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长蒋牧宸主持召开白酒产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0-09-27

    近日,区长蒋牧宸主持召开白酒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相关区级部门、部分镇乡政府以及白酒生产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就全区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白酒是大众消费品,开州酿酒历史悠久、生产企业众多、消费市场巨大,发展白酒产业大有作为,希望各位企业家树立做百年老店的长远计划和坚定信心,各方联动融合发展,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做优品质做亮品牌,扎实推动我区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副区长覃兴建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部分白酒生产企业代表发言后,蒋牧宸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消费品的需求层次也越来越高,必须着眼于创造高品质生活,进一步改进和提升酿酒技术、生产工艺,培育形成品牌强大、品类优化、品质优良的梯度协同产品体系。
  蒋牧宸强调,开州发展白酒产业,首先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在品牌培育、龙头带动、本地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还存在的巨大差距,切实解决白酒生产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抓好产业规划,明晰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载体;要切实做好政策引导,在企业技改扩能、宣传营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扶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帮助企业树好品牌,选树好龙头企业、搭建好企业合作平台,加强各方联动,实现融合发展、抱团发展,形成整体竞争力。
  蒋牧宸强调,白酒生产企业负责人要树立做白酒行业百年老店的长远谋划和坚定信心,振兴和恢复开州的白酒产业;要加快推进工艺和技术改进,强化与科研院所、大型知名酒厂合作,为白酒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抱团发展,善于借船出海,在开放合作中壮大自身实力;要敢于创新,尤其要在业态发展、营销创新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要把白酒文化与其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覃兴建对开州白酒产业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级相关部门、镇乡以及白酒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