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市政协主席王炯率队来开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

日期:2020-09-15

    9月10日,市政协主席王炯率队来开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
  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秦敏,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宗华一同调研。区领导冉华章、张重新、陈政陪同调研。
  初秋的汉丰湖畔,波光粼粼,天朗气清。站在城南故津广场上,一览汉丰湖最宽阔的湖面,远眺青山如黛,开州举子园、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开州故城交相辉映,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尽收眼底。王炯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区城市规划建设、湿地公园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
  得知开州实施基塘、林泽、小微湿地和鸟类生境“四大工程”,因地制宜打造汉丰湖,有效治理消落带,实现人水和谐、水城共生的良性循环。王炯说,开州勇于创新,在消落带治理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特色之路。开州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绿水青山的坚定守护者,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贡献。
  来到浦里新区赵家组团,王炯一行实地调研紫建电子,参观产品展示大厅和自动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开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浦里新区市级高新区创建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开州迎来了国家、市级重大战略机遇,要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以及“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建设浦里新区,全力推进市级高新区创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炯一行还走进区政协机关,走访政协干部职工,来到政协云枫街道委员地区小组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近年来,在开州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州区政协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职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界别党建工作部和委员地区小组的成立和运行,在做实政协党建工作,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上做了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王炯指出,开州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动开州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工作和履职水平。要搭建政协基层协商的有效平台,为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区政协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