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冉华章蒋牧宸赵远坤张重新等区领导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日期:2020-08-07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连日来,冉华章、蒋牧宸、赵远坤、张重新、陈潇、刘明彬等区领导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广大职工,感谢他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
  8月5日,区委书记冉华章来到开州故城在建工地,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工程一线的建设者,给他们送去清凉消暑慰问品,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明彬参加慰问。
  在开州故城二期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为工程早日完工抢抓进度。“每天工作几个小时?”“有没有准备防暑降温药品?”冉华章来到大家身边,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冉华章说,开州故城是环汉丰湖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对于提升开州城市品质、加快文旅产业培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做好防暑降温、保重好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全力抢抓工程建设进度,做到工程建设和身体健康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早日建成开州城市新地标。
  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冉华章要求,施工方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严格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备好备足防暑降温药品,科学分配施工力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施工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以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建设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冉华章强调,炎炎夏日,全区各行各业劳动者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建设中,为开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用工单位要时刻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结合工作环境和岗位实际,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积极改善工作环境,认真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让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工作。要拿出精准有效的关心关爱举措,尽力解决好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要切实做好高温时节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度夏。
  8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率队来到开城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澎溪河特大桥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送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建设现场,蒋牧宸详细了解建设者们的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对一线建设者们冒高温、战酷暑忘我工作表示赞赏,对他们为开州交通发展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自我调节,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安全、愉快地工作。
  蒋牧宸说,开城高速公路是开州、城口乃至渝东北片区的一项重要交通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全区对外交通格局,对全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前段时间,开城高速公路施工单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举行了“百日大比武”,赶上了进度,为2021年下半年实现部分路段通车、2022年实现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建设计划,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既要抢抓工期、抓安全生产,又要关爱一线职工的身体状况,确保广大职工安全、健康度夏。
  据了解,澎溪河特大桥位于汉丰湖水位调节坝下游,全长1.17公里,是开城高速公路C2标段重大控制性工程。连日来,开城高速公路各路段建设呈现多、快、好的势头,多座桥梁建设进展顺利。按照目前进度,开城高速公路有望在2022年建成通车。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电力工人,为他们送去清凉和关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明彬一同慰问。
  进入夏季,用电负荷迅猛增长,电力部门各岗位24小时严阵以待,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在城区南山路和江北街交叉口,电力工人正在高压电器设备上带电检修。“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全区人民生产生活用电的有序供应。希望你们在做好用电保障的同时,注意自身健康和生产安全。”赵远坤和电力工人们一一握手,他表示,用电保障既关系着经济建设,又联系着千家万户,希望电力工人继续坚守岗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赵远坤了解了全区电力负荷、夏季电力抢修情况。赵远坤叮嘱区供电公司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科学调控,通过合理调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为维护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同时,区供电公司要把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做到位,特别是要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及安全生产。
  8月4日,区政协主席张重新来到举子广场,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绿化工、公园管理员、城市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暑清凉用品,感谢他们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夏日酷热难耐,当我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之时,城市管理一线职工依然坚持在烈日的炙烤下辛勤劳作,为我们创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张重新对城市管理一线职工长期以来为我区环境卫生所付出的辛勤劳作表示感谢,并再三叮嘱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要增强高温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注意防暑降温。
  张重新说,广大城市管理一线职工顶烈日、冒酷暑,始终奋战在一线,为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挥洒汗水、默默奉献。希望城市管理一线职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把开州城市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靓丽,为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作出更大贡献。
  一席贴心的话语,一份真心的问候,让辛苦工作在城市管理一线的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温暖了在场每个城市管理一线职工的心。
  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来到汉丰八校,看望慰问全体教职员工,为他们送上夏日里的丝丝清凉。
  当天上午,陈潇来到汉丰八校,对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陈潇指出,汉丰八校教职员工充满活力,是富有思想、富有教学业绩的一支队伍,全校100多名教职员工正不畏酷暑地培育着2300多名学子,期盼汉丰八校在未来的办学治校中结出累累硕果。
  陈潇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大家一方面要开展防疫工作,一方面要进行教学,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工作、生活两不误,在全心教学的同时把家庭维护好,把后方“堡垒”建设好。
  据了解,2020年开州区“夏送清凉”活动由区总工会主办,重点针对高温、一线、露天职工群体,体现服务和关爱主题,采取到现场慰问一线职工群体、赠送清凉慰问品等方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