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08-07

    8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袁昌德主持会议。
  蒋牧宸指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离不开安全的社会环境。近年来,我们遵循安全发展的客观规律,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把握,突出结合产业升级抓安全、结合城镇建设抓安全、结合民生改善抓安全、结合机构改革抓安全,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面明显改变,安全生产事故持续下降。
  蒋牧宸说,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容不得丝毫懈怠马虎,全区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蒋牧宸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三年专项整治,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极端重视、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