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07

    8月4日下午,全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牧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区长高显权主持会议。
  蒋牧宸指出,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染病高发期,我区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进一步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加强人群监测、环境监测、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准确识别、查清传染源、切断传播链。二要提前准备、做好储备。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科学务实有效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医疗机构准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物资储备。三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时刻关注秋冬季疫情趋势,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抓紧出台我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学划分防控区域,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蒋牧宸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一次大考。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