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潇到文峰街道天鹅湖社区视察调研工作

日期:2020-08-06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潇到文峰街道天鹅湖社区视察调研工作


     8月5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到文峰街道天鹅湖社区视察调研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城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代表陪同参加调研。
    

    陈潇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侨城半岛小区,侨城半岛网格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引领治理,打造最美侨城”做简单介绍:社区通过优化调整将党建、治理网格双网合并,实行党支部书记、网格长一肩挑,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实现“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全面推进小区治理现代化。
    

    在参观小区议事亭时,陈潇部长对社区“360”工作法表示肯定。“3”是指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联动调处,“6”是指法官、民警、律师、心理疏导师、街道司法人员、乡贤这六类人员共同参与矛盾调解,“0”是指让居民不出网格,在家门口就能调纠纷、解心结,将矛盾化解在萌芽。


 最后陈潇部长一行在参观了天鹅湖党支部党员之家、党小组活动室后,到社区组织召开征求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有关文稿意见的座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