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督导组到我区督导

日期:2020-08-0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评督司副司长楚琪率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组成的督导组,来我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地灾隐患和住房质量安全专题督导。区委常委、副区长吕兴焕陪同。
  楚琪一行先后到白鹤街道三合村、郭家镇津关村和盆丰村,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地灾隐患和住房质量安全开展专题督导。每到一处,督导组认真察看安置点建设、配套设施设备安装等情况,详细询问入住率、地灾隐患排查、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详细询问易地扶贫搬迁后的生活情况。
  楚琪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地灾隐患排查和住房安全更是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要督促企业完成自查,持续全面检查,建立检查情况及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同时,政府要积极引导,充分发挥集中安置点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政策福利。
  吕兴焕表示,我区将认真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扎实做好地灾隐患治理工程的扫尾工作,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地灾隐患和房屋质量安全常态化排查自纠,加大群测群防监测预警,确保搬迁户住得放心、舒心,筑牢搬迁群众的安居梦。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