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0-07-31

    7月29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出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服务市场主体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强化服务措施,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培育好、发展好、保护好,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高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旗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三变”改革,加快完善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建强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在这个艰难复杂的特殊时期,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沉着应对、精准施策、积极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双胜利。
  上半年,疫情防控取得了战略性成果,经济恢复性增长取得了初步效果,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完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既离不开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努力拼搏、共克时艰的结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面临诸多困难和压力,目前全区经济恢复势头良好,也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战略地位明显提升,政策效益逐步释放,积极因素持续增多,经济提振恢复进入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确保”,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克难奋进,努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聚焦年度目标,围绕“三区一地”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持续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四个不摘”“五个不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坚决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抓住机遇推进城市建设,切实用好国家、全市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推动环湖城区提升和浦里新区建设,扩大城市规模、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形成更大城市格局。要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培育,大力发展智能家居、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特色建材等绿色工业产业,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要千方百计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交通、水利、通讯、能源、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发展潜力、提升投资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实研究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突出问题,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改进和转变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发现人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炼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