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7-31

    7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军、李永吉、刘明彬、郑清术、雷晓玲,副区长袁昌德出席会议。
  赵远坤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形式,对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评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有力推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有效保障。要精心组织实施,把准评议重点、搞好调查研究、做好自查自纠、做好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专项工作评议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赵远坤指出,工作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常态化监督机制。区人大常委会要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评议工作,使工作评议的进行过程成为人大履职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过程,成为监督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过程。
  会上,陈国军对此次评议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袁昌德就区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并就如何配合、支持做好评议工作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评议工作的重点内容是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和执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行政执法机构在履行法定职责中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适当审查、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违法行政行为的查处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情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