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0-07-07

    7月3日上午,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开州区召开。开州区政府区长蒋牧宸、副区长田水松,万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洪,梁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道彬出席会议。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展的需要,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成交通强国的需要,是打通渝东北旅游发展通道,带动区域旅游业发展的需要。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渝东北交通状况,带动沿线、辐射周边,促进秦巴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渝东北区域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开州、万州、梁平三地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解决好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年底前如期开工。
  会议听取了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情况,审定了《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倒计时方案》,研究了开梁高速公路招商工作相关事宜。
  据悉,开州至梁平高速公路是被市政府列为2020年开工的市级重大项目,起于开州区南部赵家街道G69城开高速公路赵家枢纽互通辅助车道终点,止于梁平区金带镇西侧与G42沪蓉高速公路相接,开州境内依次经过长沙、南门、岳溪、五通至万州界,全长95.085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130.8525亿元。计划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工期3年,2023年12月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从重庆东环立交至开州可节约里程32公里,可直接串联开州、万州、梁平三个区15个乡镇。
  开州、万州、梁平三地交通、发改、财政、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