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区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0-07-07

    7月3日,全区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副主任李永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定》(包括“一年三问”年中问进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远坤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学笃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州教育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布局趋于合理,发展结构逐步优化,行业风气越来越正,财力人力竭力保障,育人质量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赵远坤指出,下一步,发展支撑务必加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全面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步伐,不断强化发展规划、财力保障、队伍建设、设备设施、体制机制等保障。发展内力需要激活,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激活育人主体内力,推动校长科学办学、教师科学育人、家长科学养育、家校科学合作。坚持系统学习,学习内容要“四位一体”,学习对象要三方互促,学习方式要统分结合,学习时间要坚持不懈,学习保障要科学有效。深研实际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科学办学、教育教学、家庭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区教委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学研用”运行体系,进一步提升干部、教师的综合素质。全区要以“学研用”为抓手,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育人质量。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