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与重庆电信签订“5G数智开州”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7-06

    7月3日,开州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签订“5G数智开州”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协同数字中心和生态圈建设、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5G产业信息化应用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5G数智开州”。
  区委书记冉华章,重庆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主持。重庆电信副总经理曹春江;区领导夏郑峰、陈德胜、覃兴建、袁昌德出席。
  冉华章致辞说,此次战略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论述、贯彻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的务实举措,是开州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必将为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和民生改善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抢抓国家推进新基建的战略机遇,一如既往地为电信公司在开州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重庆电信继续发挥优势,认真落实协议,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信息基础设施保障,为全区经济发展赋能、为群众美好生活添彩。
  李秀林说,重庆电信在4G信号覆盖开州全区的基础上加快5G布局,目前已建设开通5G基站215个,实现开州重点区域5G信号成片覆盖。下一步,重庆电信将充分发挥在基础网络、5G+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在以5G和数据中心为引领的“新基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方面发力,助力开州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还参观了重庆电信5G智慧展厅,了解体验了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智慧教育等行业信息化应用。
  重庆电信相关人员,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