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冉华章蒋牧宸率队巡查二O二O年高考考点并看望考生

日期:2020-07-06

    7月3日,区委书记冉华章,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率队巡查2020年高考考点,检查高考保障工作并看望考生。冉华章强调,今年高考是疫情后的第一次大考,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全区上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细致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确保今年全区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区领导陈潇、李永吉、高显权、姚光银一同巡查。
  今年我区共有10237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4160人、理工类6077人,全区共设开州中学、实验中学、云枫初中、职教中心4个考点,考场344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还在每个考点设立了备用隔离考场。
  冉华章一行先后来到开州中学、实验中学两个考点,巡查监控室、考务办公室、考场、食堂、宿舍,详细了解考场布置、食宿安排、消防安全、设备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还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冉华章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紧抓实抓好今年高考工作。要强化科学统筹,做好应急预案,周密细致安排,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生体温检测、考场消毒等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要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做好高考保障服务,切实抓好交通、电力、医疗、治安、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在细节上狠下功夫,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秩序、严格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压力,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考。
  冉华章、蒋牧宸在看望考生时还鼓励他们在今年这场迟来的高考中,不忘初心、不失方寸,轻松迎考,逐梦未来。
  区级相关部门、云枫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