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06-30

    6月28日,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市委常委会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梁平区调研发表的讲话、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列席。
  会议指出,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禁毒形势,对深入推动禁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意义十分重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强化针对性措施,持续深入抓好禁毒工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健康安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把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齐抓共管责任,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暑假来临,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十分紧要。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突出水边、山边等重点地段,突出假期、汛期等重点时段,突出上学、放学等重点环节,突出交通、水利、地灾隐患点等重点设施,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各类警示标语,切实有效化解安全风险。要抓好学校安全教育管理,通过校内宣传教育、校外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努力提升学生防范危险和安全自救能力。要落实家庭家长监管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家长增强安全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家长监护责任落地落实。加强对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的关心关爱,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健康管理和师生个人防护,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梁平区调研时的讲话对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区县具有普遍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壮大现代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前功尽弃。要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和境外来开返开人员的排查监测,完善和抓好闭环管理机制落实。突出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对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管控,开展对进口生鲜、冷冻肉品、水产品抽查检测,确保重点场所和食品安全。健全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加快推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不断提高防控救治能力。加强疫情宣传引导,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适时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镇乡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强调,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十分重要。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时刻保持警惕,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气象变化和灾害风险预警预报,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微信平台等提前发布信息,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要做好应急救援,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发生灾情险情快速果断有效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响应。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坚决防止瞒报漏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