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06-04
    6月2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区领导赵远坤、张重新、夏郑峰等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遇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法治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把全面依法治区不断引向深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依法应对、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作为重要内容,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全民普法守法、加大社会治理力度、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努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察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平安开州、法治开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2020年工作要点等。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