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长蒋牧宸带队到小江流域澎溪河开州段巡河,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20-06-04
    6月1日,区长蒋牧宸带队到小江流域澎溪河开州段巡河,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总河长令,全面排查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问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努力让各条河流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蒋牧宸一行先后来到澎溪河沿线的渠口镇、金峰镇、丰乐街道等地,顺河而下,实地巡查澎溪河流域污水收集处理、面源污染治理、排污管网建设、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情况。
  蒋牧宸指出,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在保持生态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澎溪河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门的治理方案,加大湿地消落带治理力度,开展增绿修复活动,铁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筑牢了生态屏障。
  蒋牧宸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健全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坚持整治、修复、保护一体推进,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开州。要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折不扣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坚决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如期销号。要强力推进澎溪河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澎溪河水质全年稳定达到国家考核标准。要举一反三,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加大对全区自然保护地问题排查整治,筑牢重要生态屏障。
  区政府办、区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和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