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全市三峡后续工作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0-05-29
    5月27日下午,全市2020年三峡后续工作会在我区召开,总结三峡后续规划实施情况,分析当前三峡后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峡后续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主持会议,开州区政府区长蒋牧宸出席会议。
  李明清指出,自2011年三峡后续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各区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方针,严格落实《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优化完善意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峡后续规划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库区各区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和三峡后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当履责,攻坚克难,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库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库区安全稳定总体向好,三峡后续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就提速提质做好今年三峡后续工作,李明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提速提质三峡后续工作,确保第一轮三峡后续规划实施圆满收官,为实施好新一轮三峡后续规划奠定良好基础,为库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李明清要求,要认真开展三峡后续规划实施评估,高质量做好规划修编,科学策划三峡后续项目,精心谋划好新一轮三峡后续工作。要大力推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三峡后续工作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造福库区人民。要加强库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守护好库区绿水青山,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抓实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精心周密抓好库区移民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好库区和谐稳定局面。要强化三峡后续工作管理,库区各区县要增强主体意识,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发挥好主体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峡后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开州区、万州区、涪陵区、巫山县、永川区、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信访办、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相关人员现场调研考察了开州区精准帮扶项目、循环产业发展、故城文化修复、故城滨湖工程建设情况。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5个库区区县、主城7个区、6个市内外迁移民接收安置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或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