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赵远坤主持召开贫困山区小学教育发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5-29
    5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在河堰镇花木完小主持召开贫困山区小学教育发展调研座谈会,就如何提高贫困山区小学教育质量开展讨论。
  会上,河堰小学、岩水小学、花木完小、马家完小教师代表分别就贫困山区小学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赵远坤向奋斗在山区的教师们表达了敬意。他指出,山区教师十分辛苦,不仅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工作任务也相对繁重,山区教师付出了很多心血,陪伴着山区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山区教师肩负重任,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在教育,促进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在教育,教师怎样引导和培养,孩子就会怎样学习和成长,因此,山区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教育工作的责任、信心和力量。
  赵远坤指出,山区教师需要创新。这些孩子生活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时代,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人才的支撑,希望山区教师能创新理念、创新实践,提高山区教育质量,扩宽教育创新途径,引导学生走进自然、走向社会,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在推动贫困山区小学教育发展上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区人大办、区教委、区妇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