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商务部率定点扶贫区县来开考察“非盈利性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5-27
    5月24日至26日,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项目官员谢金宏率商务部定点扶贫区县四川广安区、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四川仪陇县相关负责人来开考察学习“非盈利性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吕兴焕陪同考察。
  25日,由谢金宏带队考察组到开州区民丰互动合作会大德分会进行调研,实地走访当地贫困户、果农。随后,考察组一行开展了项目工作培训。
  座谈会上,吕兴焕指出,开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个落实”,坚持“四个不摘”,做到“五个不减”,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他介绍,开州区民丰互助合作会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带头作用,利用结对帮扶、教育帮扶和就业帮扶等举措,全力对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自2015年脱贫攻坚以来,合作会累计投放农户小额贷款28亿元、46537户次;在促进农村产业方面投放小额贷款60亿元支持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小型加工业、乡村旅游、高山生态移民等产业发展。
  区政协办、区扶贫办、区商务委、区金融事务中心、大德镇、开州区民丰互动合作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