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05-26
    5月是全国“路政宣传月”。连日来,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提高全民爱路护路意识。
  据了解,该执法支队组织执法队员深入白鹤街道中心广场,设置路政法律法规咨询台,为居民们普及公路安全保护、超限超载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解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在各超限检测站,执法队员为过往的驾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和环境保护现实案例,提醒他们珍爱生命、合理装载,在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覆盖,尊重养护人员的劳动成果,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同时,在快速通道涉路施工现场和砂石场,执法队员督促企业规范渣土、砂石车辆的装载,做好沉水池,避免车辆带泥上路污染环境,并要求施工企业及时洒水降尘,坚持标本兼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共收集有效电子问卷调查意见建议388份,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交通政策法规咨询45条,走访公路沿线群众和多家涉路施工企业,提高了大家的爱路护路意识以及对路政执法工作的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