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召开第25次会议

日期:2020-05-22

    5月20日,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会、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通报。
  区政协主席张重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政、姚光银、陈为贤、廖琨、张定安、陈必军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常委会召开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强化政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召开的会议,就我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体现到方方面面,聚焦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围绕全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找准协商议政的结合点,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分工协作,镇乡街道以及村(社区)干部积极行动,全面参与,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成效十分显著。当前,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中全面复工复产,实现双胜利,还需要紧盯当前,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发力;着眼长远,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一直以来都是区政协关注的重点。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决胜时刻,面临“战疫”“战贫”双重考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打赢打好“百日大会战”;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攻坚浓厚氛围;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务实改进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