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5-22
    5月18日,区长蒋牧宸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坚定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严肃对待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检查,从严从实从细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强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销号。要深刻反思问题根源,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解决思想差距和工作作风问题,抓紧解决薄弱环节问题,主动认领共性问题、认真查找个性问题,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照督察反馈的问题,逐项、逐条参照对比,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整改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定人定时定责开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问题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等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