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州要闻

我区举行援鄂战疫英雄凯旋欢迎仪式

日期:2020-04-08



   春花盛开,英雄凯旋!47日,我区举行援鄂战疫英雄凯旋欢迎仪式。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主持仪式。区领导赵远坤、张重新、张建平、高显权出席仪式。 
  下午3时许,载着陈文武、吴强、廖晓现、谢首佳、王彩霞等5名开州区援鄂医疗队员的车辆驶出万开高速开州收费站,区卫生健康委、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和交巡警车队早已等候在这里,在警用摩托车和警车开道下,经过迎宾街、开州大道、安康街到达区人民医院。 
  在区人民医院广场,热烈欢迎开州区援鄂医疗队员凯旋”“热烈欢迎最美逆行者凯旋的大型标语特别醒目。下午320许,载着5名抗疫英雄的车辆缓缓驶入区人民医院,现场数百名医护人员、热心市民沸腾起来,欢迎战友回家、欢迎英雄凯旋的欢呼声响彻广场上空。冉华章、蒋牧宸、赵远坤、张重新、张建平与队员们握手致意,并为他们献上鲜花,热烈欢迎他们平安归来。 
  在欢迎仪式上,冉华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在这里举行仪式,隆重欢迎开州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员凯旋,也借此机会欢迎14名开州支援万州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回家。同时向全区广大医护人员在抗疫期间辛勤工作、艰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冉华章指出,医护人员是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的重要时刻,我区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作出的全国对口支援湖北的重大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不惧艰险、挺身而出,及时赶赴湖北孝感和万州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参与医疗救援工作,挽救生命、护佑健康,履行神圣职责,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全区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奋勇作战,为全区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大贡献。 
  冉华章指出,我区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科学防控,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疫情防控的良好势头,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开州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员代表陈文武、开州援助万州定点医院医疗队员代表梁华兵、开州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代表王丹、开州疫情防控隔离病区一线工作人员代表王运才在欢迎仪式上作了发言。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区积极响应号召,调派区人民医院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孝感。在抗疫期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克服重重困难,以超强的意志力坚守一线、救治患者,充分诠释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品格,全面展示了开州医护人员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湖北同行和患者的称赞。 
  区级有关部门、区级医疗机构、镇乡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区人民医院部分职工参加欢迎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