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蒲彬彬: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

日期:2023-01-18

    近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做客新华网2023重庆两会会客厅,畅谈新时代新征程开州发展路径。蒲彬彬表示,开州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五个一批”为抓手,以“大抓工业、大抓招商”为牵引,夯实“两大”(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双百”山水公园大城市)硬支撑,培育“三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市重要绿色工业集聚区、大三峡大秦巴结合部国际旅游度假区)大产业,支撑经济大增长,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开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做客新华网2023重庆两会会客厅。



蒲彬彬说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结出了系列重大成果。开州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任务、第一议题纵深推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蒲彬彬说
开州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接承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紧贴紧扣开州实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渝东北川东北重要增长极、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区域性城镇组群大城市、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市重要绿色工业集聚区、大三峡大秦巴结合部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着力在兑现落实殷殷嘱托中取得新成效,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在区域协同发展版图中闯出新地位,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让人民群众获得新感受,在团结奋斗争先创优中展示新形象。

蒲彬彬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开好局、起好步,开州确立了预期目标,力争GDP增长7%以上,经济总量突破700亿元。强化了载体抓手,制定2023年一批重大试点示范、一批重大平台、一批重大项目、一批重大事项、一批重大活动“五个一批”清单,使全区重点工作任务清楚、内容清楚、责任清楚。确立了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交通由“大开工”转向“大建设”,推动城市由“大规划”转向“大实施”,推动产业由“大垒台”转向“大放量”。

蒲彬彬表示
开州区将把浦里新区作为主阵地,把制造业作为主方向,扎实开展大抓工业、大抓招商“强化年”行动,以大招商推动大工业引领大发展。全力开展大抓工业,牵住平台“牛鼻子”,建好用好市级高新区等产业平台,提升产业承载能力、生活配套能力和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壮大企业“主力军”,健全民营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大变强”梯次培育机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上规上市。促进产业“集群化”,实施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发展壮大“能源建材、食品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推动发展“绿色化”,探索“借绿生金”“点绿成金”“添绿增金”等渠道,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子。全力开展大抓招商,成立绿色工业、城市提升、交通物流、绿色农业、文旅融合和乡镇街道六大招商团,实行目标、责任、专班、调度、考核“五项”制度,建好用好信息、项目、对象、专家“四个库”,持续提升政务、法治、市场、创新、要素保障五个环境,构建全面全员全力大招商新格局,灵活务实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努力引进一批牵引性强、成长性好的好项目,着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蒲彬彬说
开州将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激励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健全闭环落实体系,做到任务、要素、路径、责任起步“四清”,进度、差距、原因、措施过程“四明”,规划、平台、资源、人力保障“四强”,争取交账、总结、宣传、考核结果“四好”。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区内分季度分片区开展“双晒双亮”(晒思路晒举措、亮成绩亮成效)和“三集中”(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一批重点项目),形成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激励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适应新重庆建设的新要求,让干部有宽肩膀、真本领。营造担当作为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使组织成好伯乐、真依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