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2



    1月11日,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开州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夏郑峰、陈为贤、廖琨、陈必军、刘沛明、刘兆平、周云、刘建华、徐雪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夏郑峰主持大会。
  蒲彬彬、陈道彬、赵远坤、张重新、陈华东、陈德胜、任显智、全伟、黄成涛、廖雪林、税明斌、李长富、李劲松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81名,实到委员332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前,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夏郑峰当选为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陈为贤、廖琨、陈必军、刘沛明、刘兆平、周云、刘建华当选为副主席,徐雪军当选为秘书长,方苛、田仕艳、刘姝等52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蒲彬彬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委员和所有为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五年,是开州撤县设区开新局的首个五年,是砥砺前行奔小康的非凡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实效,助推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形象。实践证明,政协组织是一个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的高水平组织,政协委员是一支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高素质队伍。对十四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区委充分肯定,各方各界一致好评。
  蒲彬彬指出,前不久胜利闭幕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一极两大三区”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开州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弥足珍贵。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蒲彬彬蒲强调,要深学细悟“两个确立”,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维护者。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紧跟中心大局,做现代化开州的积极推动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任务上来,聚焦协商议政主业、民主监督职能,多提务实建议,多担岗位之责,多赋政协之能。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做各界智慧力量的有效汇集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汇聚更多资源、聚集更多人才、增添更多动能,更加汇聚起情系帅乡、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做建功政协事业的创先争优者。强化创新赋能,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激发政协组织的整体活力和履职质效,自觉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本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蒲彬彬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压担子,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夏郑峰代表新一届区政协主席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接过“接力棒”,奋进“赶考路”,赛出新成绩。要坚守初心,努力建设忠诚政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动把政协工作纳入到区委全局工作中去谋划推进,确保全区政协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有效开展。要服务大局,努力建设有为政协。搭建好政协专门协商平台,发挥好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有为有位开辟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引领,努力建设奋进政协。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政治协商达成共识,以民主监督传递共识,以参政议政促成共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力奋进“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新征程。要主动担当,努力建设品质政协。着力增强人民政协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各位委员要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积极参与国是,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区政协党组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高品质的政协机关建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