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我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我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优先地位,坚持教师为本,担负兴教之责,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政协主席张重新,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区领导陈潇、任显智、李永吉、高显权、姚光银出席。
  听取区委教育工委和学校、教师代表发言后,蒲彬彬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170万开州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蒲彬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每年教师节前夕,都会到学校看望教师或致信祝贺。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进一步树起了好老师的标准和导向,指明了成为好老师的路径和方法,明确了好老师的价值作用,对教师寄予深切关怀和节日祝福,为我们做好下一步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转化为做好老师、当引路人、作新奉献的实际成效。
  蒲彬彬指出,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践证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是正确的,广大老师是有作为的,教育工作者是有担当的。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全力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让开州人民的教育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蒲彬彬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教育优先地位,围绕建设教育强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守住教育的根和魂,把学生培养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事业的人,培养成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人,培养成为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中国人。要坚持教育质量和数量并重,深化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在横比纵比中发展教育、提高质量,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奋力书写开州教育强区新篇章。
  蒲彬彬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坚持教师为本,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等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自强自励,立志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要善管善待,尊重教师工作特点和成长规律,用好激励和约束手段,促进更多的好老师、优秀老师、名师脱颖而出。
  蒲彬彬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担负兴教之责,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厚植教师教育发展坚强保障。要强化要素保障,从优先的要求、强区的需求、能尽的力量、加法的方式来办教育,确保学校和教师没有后顾之忧。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尊师重教的正能量、好氛围。
  陈道彬指出,当前开州正朝着“三区一地”、“双百”城市、“双千”经济目标迈进,前景美好、任务艰巨,急需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开州教育必须再出发,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力争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中跃居领先水平。开州教育系统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区上下要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教育投入,切实保障教师队伍待遇,尊师重教、树立导向,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师和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区教育系统有关负责人,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山东省以及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江津区支教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等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