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3-08

     3月5日,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冉华章、赵远坤、夏郑峰、陈潇、陈国军、李永吉、刘明彬、郑清术、雷晓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远坤主持会议。
  陈道彬、张重新、吕兴焕、陈华东、张建平、李艳阳、雷先斌、覃兴建、李劲松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5人,实到代表387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区人民政府区长1名、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
  陈道彬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家舜、李红彬、魏红梅、李启英4名同志当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区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道彬,王家舜等4名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通过的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与大家见面,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道彬,王家舜等4名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通过的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依次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陈道彬在发言时说,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能够为170万开州人民服务,为开州谱写“三区一地”新篇章加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视责任如泰山,视使命如生命,守正笃行,埋头苦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陈道彬说,2月初组织安排我来开州工作,从“高梁山麓平畴远”到“汉土丰盛水天阔”,从都梁新区到浦里新区,对开州也从认知到熟悉,从熟悉到融入。我深刻感受到了开州圆满完成移民搬迁、撤县设区、脱贫摘帽三大历史使命后焕发出的蓬勃生机,深刻感受到了开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万达开”美好图景正激发起全区人民奔跑向前的磅礴力量,深刻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对改变交通区位、提升产业能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真情期待和深情向往。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能与全区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奋进,我无比兴奋,斗志昂扬。我将倍加珍惜这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重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三牛”精神为动力,夙夜在公谋发展,扎根开州抓落实,奋力推进“三区一地”建设,干在实处,守正笃行。
  陈道彬承诺,一要忠诚笃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三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区委保持工作同向、行动同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区委的决定安排,坚决履行法定职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进取笃行,锐意发展勇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勇做区委决策落地的执行者,把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充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渝东北川东北前列。围绕“三区一地”和“双百”城市接续奔跑,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4普1城2高铁、8射1联1环线”交通网络及水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经济结构、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发展、争资立项等方面勤思考、多求证、寻路径、务实效,勠力同心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三要为民笃行,牢记宗旨惠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服务解难事、急事、烦心事,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让人民群众的“三感”一年更比一年强。四要敬畏笃行,依法行政崇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组织、群众和社会各方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要清廉笃行,干净干事守底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扛牢区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三严三实”和“一岗双责”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严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人民认可信赖的好干部,为确保开州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懈努力。
  赵远坤在闭幕会上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体现了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各项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激励全区上下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赵远坤说,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这次会议绘就了开州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区人大常委会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积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广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解读好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和规划纲要,推动大会作出的部署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广泛共识、营造良好环境。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开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区级有关机关单位、团体负责人,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镇(乡)长、人大主席,正处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市在开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区人武部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