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我区举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综合演练

日期:2020-12-29



    12月25日,我区在云枫广场举行了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综合演练。市人民防空办二级巡视员钱云,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袁昌德现场指挥观看演练。
  本次代号为“开州金盾——2020”的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综合演练,是为了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人防应战应急准备工作,提高人防专业队伍执行任务能力。演练包括“空情预警报知”“人口疏散隐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内容。
  演练模拟在核威慑条件下,我国的核心利益受到以M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侵犯,Y国为迎合M国封堵、扼制我国崛起的战略意图,依托边境局部军事优势,不断蚕食侵占我国领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上级命令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开州区人民防空袭预案》,立即开展人口临战疏散。人防志愿者疏散引导队深入重要目标区域,转移疏散区域内人口。随后,Y军对我区重要目标区域实施了空袭,造成目标区域内建筑物受损,通信、电力、供水中断,燃气泄漏,人员受伤。伪装设障专业队、信息防护专业队、治安专业队、心理防护专业队、运输专业队、消防专业队、工程抢修专业队、水电气抢险抢修专业队和通信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防化防疫专业队立即投入防空防护,救治受伤人员,修复受损设施,搞好场地消杀和防疫工作。
  演练按照战时人防指挥体制、机构编成要求,采取导演部按战时战场发展态势进行导调,各专业队伍按防空袭方案及时响应和处置的方式进行,采用了现代化战争背景下的多通信指挥调度手段,指挥程序规范。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在实战化、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城市防空战争能力,检验了人民防空专业队伍训练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人民防空办有关人员,部分区县人防办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观摩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