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到大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1-12



    11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到大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参加红旗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奎,区领导冉华章、陈潇参加相关活动。
  来到大进镇电商集配服务中心、红旗村巴渠茶园,胡文容详细了解农产品线上销售、消费扶贫以及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农副产品质量,加强产销对接,整合大进镇各项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圆满完成消费扶贫任务。要强化科技支撑,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强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产业支撑。
  红旗村党支部是胡文容联系的基层党支部。胡文容来到红旗村便民服务中心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部分章节,了解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村民生产生活变化,听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胡文容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憧憬了“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更加值得期待的美好生活,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基础设施改善、农业产业发展、农民收入增加、村容村貌变化,到集体经济壮大、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全会《公报》、规划《建议》要点,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胡文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实现“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离不开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红旗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党支部建成真正的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把好政策、好措施贯彻落实到红旗村,贯彻落实到千家万户去,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胡文容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要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市委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驻镇工作队和大进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旗村脱贫政策、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帮助红旗村广泛吸引肯带队、能致富的优秀人才返乡创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驻镇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区委组织部、大进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