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州区庆祝活动开幕

日期:2020-09-24


    9月23日,由市农业农村委指导,开州区委区政府、四川省开江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开州区庆祝活动在临江镇福德村开幕。区领导冉华章、蒋牧宸、陈潇、郑清术、黄成涛、陈必军,开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朝毅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区委书记冉华章宣布: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开州区庆祝活动开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以“庆丰收、迎小康——汉土丰盛看今朝、三江三里迎小康”为主题,全力办好以农民为主体、城乡共庆、全民共享的一场节日盛宴,旨在全面展示开州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把各方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蒋牧宸强调,丰收既代表着收获和喜悦,也是新一轮耕耘的开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全市“一区两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抓手,以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把汗水播洒在开州大地,让幸福生长在美丽乡村,让丰收的内涵更加充实、更加全面、更加优质,让农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农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甜!
  开幕式前,冉华章、蒋牧宸等区领导还来到消费扶贫农产品展示展销区巡展,对做好消费扶贫活动提出要求。
  庆祝活动中,勤劳热情的农民朋友们载歌载舞,表演了狮头扇子舞、乡村脱口秀、丰收调子等民俗节目,展示了激昂的精神风貌,分享了丰收的喜悦。稻田捉鱼捞虾抓蟹乐翻天竞技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农村劳动之乐。三江三里庆丰收摄影展上,一幅幅精美、生动的摄影作品,表达了农业生产的丰收喜悦。消费扶贫农产品展示展销区,40个镇乡街道晒出特色优质农产品、民俗文化产品,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选购。现场还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和开州柑橘“十佳果园”及“十佳种植能手”颁奖仪式。
  万州区、开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镇乡街道党政负责人、农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