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我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20-09-10



    9月8日,我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尊师重教鲜明导向,围绕建设“教育强区”目标,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主持大会。区领导赵远坤、张重新、夏郑峰等出席。
  在听取区教委、教师代表、校(园)长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后,冉华章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教育优先支撑科教兴区。要科学编制教育发展规划,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切实推动区域协同,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教育根本保障,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切实保障教育软硬件设施和教师福利待遇。广大教师要认真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神圣职责,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坚定职业信念,坚持修身立德、勤勉学、真情关爱、无私付出,做表率之师、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奉献之师,辛勤耕耘三尺讲台,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冉华章强调,未来开州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需要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大展身手、大显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为开州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要培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家乡精神、传承家乡文化、投身家乡建设、回馈家乡发展。要树立鲜明导向,进一步形成重视教育、尊重人才、关爱教师的社会氛围,凝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强大合力。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各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等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