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开州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日期:2020-07-09



    7月8日,重庆市开州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市开州区汉丰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区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加”迈向“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区委书记冉华章讲话。区委副书记夏郑峰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显智,区委常委李劲松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中央和市委改革部署要求,区委作出了组建区融媒体中心、区汉丰传媒公司的决定,开州新闻社、开州区广播电视台正式融合为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区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宣传部管理。
  上午9时许,冉华章、任显智、李劲松共同为中共重庆市开州区融媒体中心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市开州区汉丰传媒有限公司揭牌。
  冉华章在讲话中向区融媒体中心(区汉丰传媒公司)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任在肩,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使命重大。区融媒体中心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凝聚正能量上有新担当;提升品质内涵,在发出好声音上有新作为;坚持开拓创新,在适应新形势上有新突破。全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全区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冉华章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新闻媒体发展和宣传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宣传工作、抓好宣传工作,努力为新闻媒体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空间。区融媒体中心、区汉丰传媒公司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奋力谱写主流媒体新篇章,展示新闻舆论新气象。
  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张朝俊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区融媒体中心是全区唯一官方主流媒体,整合了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手机APP、网站、数字报、手机报、抖音等多个平台,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建立“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采编流程,大大提升新闻采编效率;建立健全采编制度,严格执行“三审制度”,强化终审责任制,全面保障安全刊播。区融媒体中心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复工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报道,数百篇优质报道被中央、市级媒体播出、刊载、转发,在展示开州形象、讲述开州故事、传播开州声音上发挥了排头兵、先锋队作用。
  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聚焦改革落地,激发发展动能;聚焦内容生产,打造融媒精品;聚焦传播路径,放大开州声音;聚焦队伍建设,筑就融媒铁军,努力建成“重庆先进、库区一流”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为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树品牌、立标杆、献智慧。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区融媒体中心、区汉丰传媒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