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冉华章深入竹溪检查强降雨受灾情况并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日期:2020-06-15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开州普降大雨或暴雨,城区多处内涝,部分镇乡街道受灾严重,全区受灾群众25万余人,其中竹溪镇最大降雨量达219.6毫米,农田、房屋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害。6月12日,区委书记冉华章来到竹溪镇检查强降雨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区领导马文森、郑清术参加检查。

  暴雨、大风天气让竹溪村1组大棚蔬菜基地受损严重,冉华章详细了解蔬菜基地受灾情况,看望慰问种植大户,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灾难、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做好清洗、采收、补栽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及时组织农业专家做好技术帮扶,指导菜农做好排水、防病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和销售,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由于大量雨水灌入,导致团凤村多户群众家中被淹,受河水暴涨影响,该村一小段水沟堤坝被冲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冉华章要求,必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全力做好防汛防洪工作。继续深入核查灾情,加强对水库、堰塘、水毁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巡查,加强灾害防范和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和部署灾后防疫工作。
  检查中,冉华章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暴雨受灾群众安抚和救助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积极主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有力有序推进水毁设施的恢复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房屋、产业受损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避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帮助受灾贫困群众尽快渡过难关。
  相关区级部门、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