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蒋牧宸主持召开全区抗洪抢险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06-15



   6月11日下午,一场强降雨突袭开州,部分地区持续大雨,局部暴雨,城区多处内涝,部分镇乡受灾严重。开州立即启动二级响应,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第一时间深入城区内涝路段现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城区排涝工作。当晚,蒋牧宸在参加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开州区“双晒”直播活动后,又紧急连夜赶往受灾较重的竹溪镇,现场指挥抗洪抢险,之后主持召开全区抗洪抢险视频调度会。区领导马文森、田水松、袁昌德等参加。

  蒋牧宸指出,要切实按照全市防汛抗洪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抗洪抢险工作。
  蒋牧宸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蒋牧宸要求,要抓紧摸排全区受灾情况,做好灾情统计,做实救灾工作,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不能出现生活困难问题,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科学精准监测,把握防汛抗洪的主动权;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实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情况。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担负起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要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强化人员聚集区的防汛安全管理,做好人员避险安置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强化舆论引导,弘扬抗洪救灾的正能量;要做好疫情防范,坚持水退一片、防疫跟进一片,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相关区级部门、各镇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