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07

   



      5月6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积极融入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开州大地上。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冉华章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蒋牧宸作说明。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冉华章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关于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决定》、全会决议和其他事项。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九项行动”,扎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三项活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精准方略,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会指出,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来的发展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只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创新理论与地方发展实际相结合,各项工作就找到了根本遵循,把准了前进方向。就能掌握破题之法,夯实发展之基,拓宽前行之路。就能凝聚人心,弘扬正气,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取得良好的发展成效。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开州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开州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狠功夫,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悟、扎扎实实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是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行动,是保护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战略地位凸显、战略空间拓展、战略潜能释放。市委五届八次全会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作出系统安排,为开州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为开州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在此基础上积极主动推动协同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高点谋划,抢抓契机,积极行动,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要在外联内畅上下功夫,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外联内畅水平,协同共建区域交通枢纽。要在对接成渝地区产业配套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高效分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优化国土空间上下功夫,坚持因地制宜、合理有序的原则,扎实推动城市提升,积极联动毗邻地区加快构建形成结构科学、集约高效、功能互补的国土空间格局。要在生态环保上下功夫,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联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完善联防联治机制,推动重点生态屏障协同保护,共同筑牢重要生态屏障。要在民生改善上下功夫,推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促进社会保障有机衔接,深化人力资源交流协作,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共建区域创新中心,坚持试点示范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区域统筹发展能力。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学习宣传培训,细化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积极谋划,推进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继续严防境外和重点地区疫情输入,聚焦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抓好学校开学复课,慎终如始抓细抓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企业复产达效,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党组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各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和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