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决赛)暨大进镇万亩生态茶园采摘开园活动在大进镇红旗村举行

日期:2020-05-06


  4月30日,以“春回秦巴茶飘香、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的“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决赛)暨大进镇万亩生态茶园采摘开园活动在大进镇红旗村举行。区领导冉华章、蒋牧宸、吕兴焕、陈华东、陈潇、任显智、田水松;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美涛,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市委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驻镇工作队队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郑夕明和有关专家教授出席活动。

  区委书记冉华章在致辞时对前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开州发展的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表示感谢。他说,开州地处渝东北三峡库区与秦巴山脉交汇地带,人文厚重、山川秀丽、资源富集,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是全国生猪、粮食、水果、中药材基地,是全国“木香之乡”“柑橘之乡”。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冉华章说,茶叶是生态产业的珍宝、脱贫致富的金叶。开州茶历史源远流长,始于汉朝,兴于唐朝,茶品质久负盛名、茶资源较为丰富。开州北部山区地理位置独特、气候条件优越,充沛的阳光和雨露赐予了开州茶“形美、色绿、香浓、味醇”的特质。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两山论”,坚持把茶产业打造成为绿色产业、扶贫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路子,建成茶园基地近3万亩,产量1000余吨,“举子红”“巴渠雪芽”等系列茶品牌倍受消费者青睐。大进镇作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在市委组织部扶贫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已新植茶树1万余亩,成为目前全市最大的单体山地生态有机茶园。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加工升级、品牌打造、市场开拓,努力把开州建设成为茶叶大区、茶业强区。
  冉华章说,好山好水育好茶,开心开州迎嘉宾。斗茶大赛是茶界的盛会、茶人的雅聚,本届斗茶大赛以“春回秦巴茶飘香、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我们衷心希望以茶聚友、以茶兴业、以茶富民,斗出洁净、斗出品质、斗出标准、斗出综合实力。通过线上交易平台,让开州茶产品和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让更多贫困人口受益,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我们坚信,只要奋进前行,产业扶贫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宣传开州,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通过视频连线讲话,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讲话。两人对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决赛)系列活动在开州举行表示祝贺,对开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大面积发展茶叶等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称赞。他们希望开州持续深入践行“两山论”,不断壮大茶叶产业、做响茶叶品牌,努力把开州建设成为茶叶大区、茶业强区。
  大赛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举行了重庆市茶产品线上交易平台启动仪式、扶贫车间授牌仪式、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决赛)的颁奖仪式、大进镇万亩生态茶园采摘开园仪式。有关专家对斗茶大赛的获奖茶产品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指导,市委组织部扶贫集团、市农业农村委、区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茶叶学会等承办。本次大赛评选出3个五星冠军茶产品、7个金奖茶产品、5个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优秀茶叶生产企业、5个重庆市优秀融合发展企业。
  市级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万州、黔江、涪陵、北碚等产茶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内外知名茶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