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日期:2020-04-30

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4月29日,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冉华章、赵远坤、夏郑峰、陈潇、陈国军、李永吉、刘明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远坤主持会议。 
  蒋牧宸、张重新、吕兴焕、陈华东、张建平、任显智、李艳阳、雷先斌、马文森、于伟平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3人,实到代表3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2名、重庆市开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法院院长名。 
  郑清术、雷晓玲当选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雷先斌当选重庆市开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彭贵当选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区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郑清术、雷晓玲,重庆市开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雷先斌,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法院院长彭贵分别与代表见面,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郑清术、雷晓玲、雷先斌、彭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赵远坤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的重庆市开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共筑美好愿景,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努力。 
  赵远坤说,击鼓催征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我们要切实把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广大代表要继续加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依法履好职、尽好责,积极向所在单位和广大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认真解读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把全区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关于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来,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更广泛共识、营造更良好环境。 
  赵远坤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规划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离不开广大代表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离不开全区人民的开拓奋进、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开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历届已退休的人大常委会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开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区级有关机关、团体主要负责人,区委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市在开单位负责人,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委常委,在开离退休的原“四大家”主要领导,区政府领导,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区人武部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