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开州剧院胜利闭幕

日期:2020-04-29



  4月28日,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开州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张重新、陈政、邓素清、姚光银、陈为贤、廖琨、张定安、桑祥及新当选副主席陈必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冉华章、蒋牧宸、赵远坤、吕兴焕、陈华东、张建平、陈德胜、陈潇、任显智、李艳阳、雷先斌、马文森、于伟平等区领导应邀莅临大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69名,实到327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闭幕大会上宣读了选举结果:张重新同志当选为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陈必军同志当选为政协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到主席台前和委员们见面。 
  张重新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区政协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又深感责任在肩。立足新起点,面对新任务,我深知唯有实干担当,奋力前行,才能不负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同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责,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彰显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绝不辜负党组织和全体委员对我的信任和期待。 
  张重新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区政协必将坚决服务大局、维护大局,把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重新说,我们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规矩,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积极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我们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工作主线,在推进双向发力上积极作为。积极践行人民政协责任担当,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政协履职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聚焦开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等热点问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问题,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助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我们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履职尽责的价值取向,在助力民生改善上积极作为。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生态等民生事业多做研究,多出点子、多提建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我们要始终把推动工作创新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活力之源,在提高履职能力上积极作为。围绕落实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加强政协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切实做到在维护核心上当表率、在不忘初心上作示范、在围绕中心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善作为。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张重新最后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谱写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原“四大家”正职退休老领导应邀莅临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其他退休老领导,在开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