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2022年10月1日)

日期:2022-10-02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20221010—24时,开州区本地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02210124时,集中隔离213密切接触者2,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人,重点地区返开来开人员198),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外防输入压力增大。我们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广大市民朋友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通风、聚集、公筷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

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坚持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渝。近期所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的来开返开人员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所有市外开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落实自我健康管理措施。要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颜色信息,出现异常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做到三不(不直接回家、不参加聚会、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直接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