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2021年9月16日24时)

日期:2021-09-17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9160—24时,开州区本地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91624时,全区连续57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71天无新增疑似病例,连续564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91624时,集中隔离人员43人为福建重点地区返开,1人为区外反馈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个别地方出现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慎终如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要强化社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外地来开返开人员村(社区)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流动信息;要强化健康提醒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防疫情输入。

广大市民朋友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做到疫情一天不消除、防护一天不放松。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提倡广大市民朋友就地就近过节,确需外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在室外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持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

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坚持非必须不出开州、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有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的来开返开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并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所有近期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并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做到“三不”(不直接回家、不参加聚会、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直接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