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2月21日24时)

日期:2021-02-22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2月21日0—24时,开州区本地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月21日24时,全区连续3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64天无新增疑似病例,连续357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月21日24时,无集中隔离人员。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坚决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五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更加严实作风、更加精准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健康提醒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严格落实“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防疫情输入;要抓紧抓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全区人民健康平安过节。广大市民朋友仍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持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有流感等症状不参加;提倡非必要不返开、不外出,返乡人员确需在春运期间来开返开的,抵开后应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入境人员、来自或途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开返开人员要自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验证3日内核酸检测结果或包含有核酸检测信息的健康码,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做到“三不”(不直接回家、不参加聚会、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直接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