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2021年1月7日24时)

日期:2021-01-08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2021170—24时,开州区本地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0211724时,全区连续3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19天无新增疑似病例,连续312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0211724时,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为市外反馈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专家提醒,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境外疫情流行加速,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临近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任务的长期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强化境外、市外高中风险地区来开返开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强社区排查,坚决按照“政府主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原则,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平安过节。广大市民朋友仍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持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公筷制等健康生活习惯;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提倡非必要不旅行、尽量错峰出行;切实做好参加人员密集型活动的个人防护。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要自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验证健康码、绿码或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提醒广大市民及来开返开人士,若1219日以来,与河北省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或有河北省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做到“三不”(不直接回家、不参加聚会、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直接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