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征集开州区天然气安装单位目录清单的通知

日期:2020-10-23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征集开州区天然气安装单位目录清单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切实加强我区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管理,按照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关于印发〈重庆市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安装管理规定〉的通知》(渝经信燃气〔202013号)要求,我委将建立《开州区天然气安装单位目录清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求范围

重庆市内符合条件的开展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其他相关服务的单位(以下统称安装单位

二、申报条件

安装单位自愿纳入目录清单管理,并符合以下条件:

1.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

2.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资质证书;

3.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

4.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设备机具和专业技术能力;

5.信用良好,未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6.近三年未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或工程质量事故;

具体申报资料请对照《安装单位申报资料说明》(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申报的安装单位需提交书面申请,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并进行承诺。

2.申报的安装单位对照申报条件提交相应资质证书及佐证资料复印件(加盖公司鲜章)。

3.申报资料请于2021131日前通过邮递方式提交到开州区经济信息委能源环资科。(地址:重庆市开州区开州大道中233号区级机关综合楼B1楼,邮编:405400

四、资格认定

开州区经济信息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提交申报资料的安装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纳入《开州区天然气安装单位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企业信息,移除不再符合条件的企业。

五、其他

《开州区天然气安装单位目录清单》仅为方便用户自行选择安装单位的指导性清单,用户可自主选择目录清单内或目录清单外符合条件的安装单位。清单内企业应主动告知用户,不得扰乱市场秩序。

   

附件:1.安装单位申报资料说明

2.安装单位申请书示例

(联系人:周宇,电话:8587679217723286816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1019

附件1

安装单位申报资料说明

1.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申请纳入目录清单的安装单位应是独立法人,申请时应按相关资质证书载明主体进行申报,不得以其直属机构、派出机构、分公司等名义申请。安装单位及其子公司均符合申报条件的,可同时申请。

2.安装单位从事相关业务应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

开展勘察业务的,应具备相应的工程勘察资质。

开展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的,应取得相应工程设计资质,如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市政行业资质、燃气工程专业资质或其他能涵盖用户管道天然气设施设计内容的行业或专业资质,涉及压力管道的,还应取得GB1级以上的压力管道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

开展工程施工及相关业务的,应取得相应的建筑企业资质,如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涉及压力管道的,还应取得GB1级(含PE专项)以上的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

开展监理业务的,应取得相应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如监理综合资质、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化工石油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等。

3.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企业管理制度指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制度安排,包括但不限于组织机构专业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质量保证体系指为确保安装工程质量,建立并有效运行的系统化、标准化的机构、方法、程序等制度。就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资料,安装单位可提供相关的认证证书、制度性文件或必要的说明来支撑。

4.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设备机具和专业技术能力。设备机具指从事安装业务所必需的主要设备、机器具,专业技术能力指从事安装业务所必需的执业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安装单位可以表格形式列举所具有的主要设备、机器具和专业技术人员。

5.信用良好,未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于信用情况,安装单位可通过相关信用网站查询信用结果,作为信用情况的支撑。

6.近三年未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或工程质量事故。具体申请时,可由安装单位自行承诺。


附件2

安装单位申请书示例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兹有××××××××(公司全称)管道天然气用户设施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现向你委申请自愿纳入开州区天然气安装单位目录清单》并接受管理。我公司对提交的申报资料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行为,愿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公司全称、公章)

××年××月××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