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10月13日24时)

日期:2020-10-14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1013024时,开州区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国内重点地区返开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青岛返开人员11人。

截至101324时,开州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治愈出院20例、死亡1例,现住院确诊病例为0,全区连续2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101324时,开州区累计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11例,经过综合医学干预,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0,连续226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1324时,开州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9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85人,转为确诊病例3人(包含在全区累计21例确诊病例中),转为无症状感染者4人(包含在全区累计1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现隔离管理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为0

316日以来,截至101324时,境外来开返开人员139人,核酸检测139人次并全部呈阴性;截至6924时,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3555人(其中武汉来开返开713人),核酸检测3980人次并全部呈阴性。

610日以来,截至101324时,无有效健康码、绿码或健康码异常或7日内未核酸检测的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589人(含当前重点地区536人),核酸检测589人次并全部呈阴性。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治已取得阶段性、战略性成果,新冠疫情形势稳定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持续向好,精准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明显。但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疫情形势科学研判,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等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构建常态化防控体系,持续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统筹推进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要自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备并配合验证健康码、绿码或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无健康码、绿码或健康码异常或7日内未核酸检测的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