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日期:2020-06-04

 

开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截至6324时,开州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治愈出院20例、死亡1例,现住院确诊病例为0,全区连续10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6324时,开州区累计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11例,经过综合医学干预,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0,连续94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324时,开州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9人,转为确诊病例3人(包含在全区累计21例确诊病例中),转为无症状感染者4人(包含在全区累计1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现隔离管理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人(均为区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316日以来,截至6324时,境外来开返开人员139人,核酸检测139人次,全部呈阴性;湖北和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3433人(其中武汉来开返开658人),核酸检测3820人次,全部呈阴性。

专家提醒,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逐月向好,成效明显。但境外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疫情也并未结束,个别地区还有散发病例,疫情输入风险和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我们仍要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市民科学防护意识,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针对境外和重点地区疫情的新情况,持续完善和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织牢防控网底,坚决杜绝疫情出现反弹,有力维护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广大市民朋友仍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生活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不扎堆、少聚集。境外、湖北省及其他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要自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